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推进“迁村腾地”工程 干群一心齐奋斗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5-10

  □驻荆州开发区记者琳玲 特约记者罗成

  “截至目前,已经签订征迁协议有:联合街办91户,沙市农场183户,岑河农场258户,滩桥镇129户。”日前,荆州开发区征迁办主任金忠一口气向记者报出了一串数字。今年,荆州开发区实施“迁村腾地”工程,确保入驻项目用地需求,打造招商引资软环境。

  荆州开发区今年计划征迁3000户,涉及沙市农场、联合街办、岑河农场和滩桥镇等地。“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荆州开发区各级征迁工作专班咬定目标不放松,用“5+2”“白+黑”的工作态度赢得征迁对象的认可,用换位思考获取征迁对象理解,干群一心齐奋斗,营造发展强气场。

  征迁户:腾地为发展,支持

  4月30日晚8时,很多人都沉浸在假期的愉悦里,沙市农场征迁办的工作人员却和往日一样,再次来到王桥分场第一生产队的熊会明家。

  家门口摆放着几把破旧的老式木椅,昏暗的灯光下,工作人员耐心和熊会明交谈着,帮他算经济账。

  这群工作人员是熊会明家最近的常客。“记不清他们来过多少回了,不过每次态度都很好。”熊会明说,起初他也对这群人不理解,但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面对隔三差五来家“打卡报道”的工作人员,他们一家实在不好意思总是“板着脸”。

  “儿女平时很少在家,这段时间,他们天天来,让我们这个原本冷冷清清的家变得热闹起来了。”工作人员一到家里,就陪两老拉家常,处得像朋友一样。相处中,熊会明越发了解到征迁工作的辛苦,渐渐敞开心扉:“还迁房的厕所和厨房都算面积,这和我们农村大不相同……”

  找到心结,对症下药。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政策,为老人规划以后的生活,让熊会明和妻子越来越懂得征迁腾地的重要意义,也从最初的抵触变为支持。

  和熊会明一样,岑河农场麻林村村民杨仕充同样以实际行动支持发展。在广州办皮革厂的杨仕充几天前赶回了家乡,专门为了家里老房子拆迁的事。

  在外小有成就的杨仕充在村里颇有影响力。这趟回家,他不仅处理好了自家的拆迁工作,还带动周围亲戚朋友一起签了征迁协议。

  “我们麻林村今年的征迁任务是256户,截至目前已拆迁104户。”村党支部书记吴先洲说。

  村民们的大力支持,成为拆迁工作快速推进的动力。

  征迁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保证完成任务

  签约户数、遇到的问题、征迁情况……每天,在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征迁工作微信群里,各个专班实时发布着工作进展。

  “当前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完成城北快速路辖区征迁工作。”联合街办负责人夏光明说,各村已经全面动起来了,工作专班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测绘面积。

  征迁工作涉及沿线5个村,其中2个村没有过征迁经历,村干部没有任何相关经验。“关键是要坚定为老百姓服务的信心,宣传好征迁政策,摸准征迁户情况,做到一户一征迁。”在夏光明的带领下,如今联合街办征迁工作局面已经打开,实现了从入户到腾地等环节的无缝对接。

  为加快推进征迁工作,滩桥镇将征迁范围分成吴场、宝莲和观音寺三个片区,分别对应项目落地、还迁房修建和道路建设等,通过划分片区分解任务,层层落实。

  “今年我们镇的征迁任务是650户,截至目前已签协议190户、征迁房屋167户。”滩桥镇征迁办主任王良千称,镇里的征迁工作是“起步晚、见效快”。

  为了推进征迁工作,岑河农场西湖分场党支部书记李胜利带头拆掉了自家房屋,还带领亲朋好友主动拆迁;沙市农场王板片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余家荣每天晚上准时来到村民家中,宣讲征迁政策,和不少村民成为了朋友;滩桥镇吴场村党支部书记张远龙用发展眼光,为村民谋划将来,还计划着抢抓土地征收的机会,建标准化厂房,发展村集体经济;联合街办宿驾村征迁工作负责人现场表态:“保证完成征迁工作,绝不拖后腿”……如今,在荆州开发区,从征迁小组到基层征迁人员,所有人行动起来,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奏响了和谐征迁的协奏曲,掀起了征迁腾地的小高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