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税人之薛玉梅:“小窗口”里的“大天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松滋市国税局沙道观分局女税官薛玉梅,业务精湛,和蔼可亲,在方寸之间,她一坐就是28年,所有来这里办事的人,都会感到放心、贴心、称心。“小窗口”展现国税“大形象”,架起征纳沟通的“连心桥”。

  2015年9月的一天,沙道观分局办税服务厅,来了一位咨询办理税务登记证的来客,窗口值班的薛玉梅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办理程序。但“来客”意犹未尽,对税率等业务提出疑问,薛玉梅带着一贯的笑容继续解答,直到对方满意离开。

  服务好不好,态度是基础,办事是关键。2003年,国税系统推行信息化办公,这对从没接触过电脑的薛玉梅来说是个大难题。为了学会打字,她买来模拟键盘,每天敲敲打打,花了近半年时间,将五笔输入法掌握了。年龄偏大、学历不高的薛玉梅,在工作上要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

  工作上,她是一个勤勉的员工,在生活上,作为母亲和妻子,更是操碎了心。很早以前,丈夫就下岗了,后来又不幸遭遇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全压在了薛玉梅一个人身上。

  其实,薛玉梅的家庭情况,领导同事们都看在眼里,也提出把她丈夫安排在分局当门卫,但被她婉言谢绝了。

  守望在办税服务厅,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受各种各样的委屈,工作上有各种各样的“不自由”,但薛玉梅却在窗口岗位上一坐28年。时光易逝韶华渐远,她始终扎根税收一线,默默奉献,用忠诚践行着“服务为民”的承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