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创建“中国书法城” 推动书法大繁荣大发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荆州要创建“中国书法城”。日前,荆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萧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中国书法城”创建活动为契机,把书法艺术融注到城乡规划和建设中去,推动荆州书法大繁荣、大发展。

  荆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萧翰介绍,荆州创建“中国书法城”具有独特的优势和良好的基础,首先荆州有丰富的古代书法遗存,特别是出土了大量的楚简书、楚帛书、楚青铜器铭文等楚系文字。其次,荆州市、县两级书协组织建设比较健全,书法创作已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尤其是监利县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工作已处于冲刺阶段。目前,荆州市已经形成了一支年龄从20岁到70岁的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精英梯队,荆州籍的中国书协会员已经达到46人,省级书协会员389人,市级书协会员576人。为凸显荆州的优势和特色,萧翰表示,荆州创建“中国书法城”将主打楚简品牌,目前正在积极筹建“荆州市楚简书法研究会”,加快楚简书法人才培养。

  在创建过程中,我市将积极组织开展书法比赛、笔会、展览等普及活动,筹办“全国楚简书法邀请展暨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打造“书法进万家活动”品牌。

  在硬件设施上,我市还准备建设一座集展览、收藏、展示、研究于一体的书法艺术馆、“书法主题公园”和现代“书法碑林”,大力培育书法产业,让荆州市民更加贴近书法,了解书法名人。

  如何创建“中国书法城”?萧翰建议,要真正实现市民生活与书法相融合,为城市建设增加书法元素,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中国书法城,是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的一项推选评审活动,启动于2007年,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经正式挂牌的“中国书法城”仅有黄冈市、临沂市、襄阳市等11个。“中国书法城”只针对地级市开展评选,评选标准包括:申创城市的历代书法艺术积淀,当代书法艺术的成就以及普及教育,中小学是否普遍开展书法教育等方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