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杜绝浪费 “小餐桌”托起“大文明”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曾引起众多荆州网友的热烈反响。那么,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荆州人在“小餐桌”上的表现如何?

  中午用餐时间,记者走访了几家城区的餐馆了解情况。在江津路上的一家餐馆里,一桌客人刚刚吃完正要结账。记者看到,饭桌上的食物基本被消灭干净。

  1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荆州长江大学食堂,发现学生们大多都是点2个菜,部分饭

  量大的男生则会多点一份。

  记者看到,在学校四周的墙面上贴着很多光盘行动和节约粮食的宣传语,一些同学

  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会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吃完饭,同学们将碗筷放到餐车上,交由工作人员处理。记者看到,还是有近一

  半的学生碗里会有一些剩饭剩菜。

  负责收拾餐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天下来剩菜剩饭总会有3、4桶左右,这些剩菜剩饭稍后会被运到养殖场。

  [评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希望大家都能积极支持和响应“光盘行动”,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