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公交车进站停靠不规范 市民追车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代表了城市的文明形象。然而,有市民反映:不少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靠边停车,甚至在马路中间就让乘客上下车,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花台公交车站是荆州城内人流较大的一个公交站台,刚过上午9点,在花台公交站这里等车的市民就渐渐多了起来。市民们站在站台上有序等车,但部分公交车却并没有按照规定,进站后再停靠。

  一辆25路公交车,虽然开进了车站,却把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市民们见状纷纷走到路中间上车。尽管这时车辆较少,依然让人看得冷汗直冒。

  前面的公交车刚走不久,又来一辆停靠在机动车道上的公交车。市民们有的拎着东西,有的打着伞,从站台上涌向公交车,一时间场面十分混乱。

  另一辆公交车就更过分了,不仅将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而且停放的位置,离站点还有不小的距离。挤在公交车前门的,除了上车的市民,还有正常行驶的摩托车。市民们从站台上涌向公交车时,一辆电动车从上车的人群中穿过。幸好车速不快,并未撞到市民。

  公交车停靠不规范,市民就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候车、追车,这样,不但会扰乱交通秩序,还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采访中,市民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每个站点都十分普遍,为了能够顺利搭乘公交车,他们不得不追着公交车跑。

  记者蹲守了一个小时,发现每隔5分钟左右,都会有一辆公交车来这个站点停靠,不进站停靠的公交车并不在少数。根据2014年4月1日起施行的《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与管理办法》,公交车不得到站不停、违章占道,不得擅自站外上下乘客等。

  如何才能让这一规定真正得到实施呢?有的市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加大处罚力度!”“如果有交通管理员之类就好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