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袁超伟)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命名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荆州博物馆宣教部经过团市委、团省委、团中央的层层选拔、严格考核和集中公示,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荆州市文博界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近年来,荆州博物馆宣教部在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中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前行,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抓手,打造出一支素质较高、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讲解员队伍,“别的博物馆都说我们的讲解员素质高”,荆州博物馆宣教主任部李红说起这话时,头抬得高高的,非常自豪。

  “我们宣教部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勤奋肯钻研、积极勇争先的优秀服务集体”,李红告诉记者,宣教部承担着为中外游客提供参观导览、讲解服务和社会教育的任务。曾先后获得荆州市青年文明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连续六年,宣教部创建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基础资料管理、改善工作服务环境,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贯穿于博物馆服务工作的始终,坚持以“团结上进”为主题,加强学习、加强职业技能教育、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将“青年文明号”活动引向深入,以丰富的知识储备、专业的接待服务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李红还表示,今后,荆州博物馆宣教部将充分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关爱社会、服务大众,“展现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宣传教育职能,也更好地传播和弘扬荆楚文化”。

  荆州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城内,是一座融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收藏与保护、考古发掘与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历史博物馆。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旅游景点,2008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荆州博物馆是荆州的一张名片和一扇窗口,承载着古城荆州千百年来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每年,前来荆州博物馆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年接待观众量达100余万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