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实名办税 纳税人可多途径完成信息采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黄莉) 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税收风险,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5月1日起,荆州全面推行实名办税。目前,各地已经开展实名办税的信息采集工作。

  记者从荆州市办税服务厅了解到,为更好地开展实名办税,该服务厅在显眼位置贴出了“实名办税”公告,通过显示屏、短信、纳税人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通知纳税人到办税厅进行影像采集,并为信息量较大的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在导税岗增设人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加强窗口人员“实名办税”流程规范的培训。

  “市办税服务厅通过做到执行快、责任清、人员明,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实名办税的信息采集工作”,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夏平介绍,纳税人除了可以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现场实名认证外,还可以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模块中进行认证,只要提供身份证照片、头像自拍照片等资料,通过身份信息比对,同样可以完成实名认证。

  “以前出境、银行办卡都需要拍照核验,现在国税部门也启用了,对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肯定是件好事,我们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湖北大明淡水鱼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曾程说。他不仅要求公司财务人员主动到税务机关进行实名采集,自己还特地从北京回来进行实名认证。

  据悉,实名办税系统是基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数据源建立的实名办税数据库,将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这三类人员纳入办税“白名单”,信息一次采用,终身受用,办税将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实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