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荆州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0号至11号,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到荆州,就“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程”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孙淦一行先后视察了引江济汉防洪闸、宾阳楼,以及临江仙公园、万寿宝塔等长江岸线整治现场,并到洪湖调研渔民上岸安置、大湖拆违、洪湖湿地核心区保护等情况。

  在引江济汉防洪闸,看着清澈的长江水缓缓流入我国最大的人工运河,大家在领略工程宏伟壮观的同时,更对荆州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付出的努力表示赞叹。

  荆州古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孙淦一行登上东门宾阳楼,详细了解荆州古城的历史、现状,听取古城保护与开发情况介绍。

  近年来,荆州市认真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长江岸线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荆州城区长江岸线面貌焕然一新。调研组对荆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被誉为“中南之肾”——中国第七大淡水湖的洪湖,调研组现场察看并了解洪湖水域生态修复和水质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大洪湖的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守护好一方清水、保护好江汉平原“黑土地”。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傅克诚等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张明军、许晓宏陪同调研。

  据了解,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开展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程重点提案调研,主要是了解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现状和经济社会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程的途径和可行性,为构建长江大保护格局建言献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