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一野生麋鹿闯了祸 害死一匹马自己也被困(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5-12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张明泉 通讯员 邓新 郑轩)芦苇荡的水沟内,一匹家养的马溺亡了,而一头野生麋鹿粗大的鹿角上紧缠马绳,惊恐之下难以脱身(如图)。昨日,距我省天鹅洲国家级麋鹿保护区不远的石首市东升镇长江外滩,发现了这令人惋惜的一幕。

  最先发现受困野生麋鹿的,是东升镇南河头村64岁的老郑,他在距村不远的芦苇荡里放有十多匹马。昨日上午9时左右,他发现一匹马失踪,顺着小路寻找,约四五百米外看到一段拴马绳,而一侧的小水沟还有声响。拨开芦苇一看,老郑顿时惊呆了:2米宽、半米水深的沟内,自家的马已溺亡,而紧挨马身的是一头野生麋鹿,角上已将拴马绳缠尽,无法脱身!他来不及为自己的马伤心,赶紧拨110报警请求解救这头麋鹿。

  东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然后向长江对岸的麋鹿保护区报告。保护区工作人员携相关设备乘船赶来,研究解救麋鹿方案:受惊麋鹿有攻击性,贸然控制有风险;打麻药针看似易行,但水中麋鹿万一昏迷溺毙,后果也不堪设想。几经努力后,工作人员将带来的绳索再次套住鹿角,警民一道将麋鹿牵离了水沟。经检查,麋鹿身体无大碍,工作人员用镰刀将鹿角上的绳索割断,麋鹿重新回归芦苇荡深处。据保护区人员分析,当下正值麋鹿发情期,而雄鹿喜欢将野草类物件缠在角上显示强壮,见到拴马绳后就误将马绳缠在角上,并带着马向芦苇荡跑,却不幸困于水沟中。保护区人员认为,“这应该是个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