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东、西堤街拆迁过半 堤街以南暂未纳入棚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5-12

  荆州区东、西堤街堤街以北在征拆中,堤街以南今年会纳入棚改吗?昨日,指挥部负责人透露,东西堤街已完成50%的拆迁。

  已拆门窗房屋近600户,部分直管公房和整体拆迁单位还在沟通中。今年,东西堤街计划完成全部拆迁任务,东岳庙、修道院等历史建筑都抢救性保留。

  堤街南暂未纳入今年的棚改项目,但天主教堂等32个历史建筑计划先期征收,纳入世行贷款项目有效保护。东西堤街区将发展以商业和旅游服务为主、兼顾餐饮、住宿的特色街区,同时保留街区内部分代表性建筑物的原貌。(记者王子瑶)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新闻网》2016年3月3日报道:

  荆州东西堤街改造规划设计已出炉  将发展特色街区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起荆州的老街,不得不提位于荆州老南门片区的东西堤街。在这条古色古香的老街区内,历史建筑保存较好,但因为建设年代久远,道路狭窄行车难,环境有些脏乱。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该片区改造规划设计已出炉,该街区将发展成以商业和旅游服务为主、兼顾餐饮、住宿的特色街区,同时还保留街区内部分代表性建筑物的原貌。

  近日,记者来到东西堤街看到,该片区房屋比较老旧,街道也很狭窄,小轿车基本上不能通行。

  市民周公春在东堤街已居住多年,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随着荆州城区人口的增多,老南门一带交通较为拥堵,由于御河路一带商铺较多,日常拖货的三轮车来来往往,很容易造成人车水泄不通的情形。周阿姨说,前几年,她听说这一带要进行拆迁改造,就特别期待,毕竟环境变好了,居住起来也会舒适一些。

  另外每年春季老南门樱花盛开时,这一带也是一大赏花踏青的好景点,可因为周边环境不太好,总是让游客们觉得玩得不够尽兴。周阿姨也希望通过改造,让老南门这一带变得更美,成为荆州旅游的一张华丽名片。

  记者在东堤街内看到,老南门天主教堂和修道院等保存较好的历史建筑,历经沧桑但风貌依存,很有韵味。

  记者从荆州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城南片区护城河南路(郢都路—学苑路)规划设计已出炉,荆州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属于其中的子项目之一。

  为保证历史街区和风貌街区的完整性,东西堤街街道将还原为街区内部通道,在东西堤街南侧则将开辟一条城市支路,使其与护城河南路之间的街区成为一片独立街区。

  该片区将发展成以商业和旅游服务为主、兼顾餐饮、住宿的特色街区。同时,街区以南适当增加公园和广场用地,在入口处分设停车场。

  另外,境内天主教堂、修道院等宗教建筑,是荆州古城老南门片区重要的宗教文化场所和传统商贸街区。改造时,将以街区内保存的传统民居院落及近代建筑的保护,及东堤街、西堤街等风貌保护为主,具体包括南门天主教堂、东堤街修道院等历史建筑的修缮和周边环境的整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