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旅游大咖朝拜关公圣像 跨越千年与关公话"义"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05-12

  全球最大的关公像。景区供图

  关圣宫。景区供图

  关公像。景区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瞿祥涛)《三国演义》的评论家毛宗岗说三国有“三绝”,诸葛亮是“智绝”,曹操是“奸绝”,关公则是“义绝”。关公之义,义薄云天。

  5月11日,“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暨2017全国旅游大咖湖北行”采风团造访位于湖北荆州的关公义园,朝拜全球最大的关公像,跨越千年与关公话“义”。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总斥资15亿元,以“义”字为主题,用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医生,配套布局完整的游客休闲及旅游设施,可满足全球华人举办各种形式、各种规模的寻根朝圣和纪念活动需求,已成为全球华人华侨朝拜关公的中心。

  关公圣像位于关公义园内,是荆州最新的城市地标,由世界和平艺术家、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设计,圣像总高58米,耗铜1200余吨,是全球体量最大的关公像。其基座犹如一艘巨大的古代战船,关公圣像巍然屹立在船头,手握大刀,劈波斩浪,神圣不凡。

  圣像基座内有以关公事迹为主线而设置的展示关公忠、义、礼、智、勇等形象的主题展厅,还将有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打造的AR、VR等全民皆宜的主题游戏区,使关公形象跨越千年,气势磅礴地展现在游客眼前。

  关圣宫也是关公义园的重要景点之一,内有供游客、信众瞻仰供奉的财神殿,结缘禅修的结缘堂,提供仪式体验的忠义殿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