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友参观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加强出行意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2

视频:实地体验 市民感叹安全才能回家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并开始投入使用。今天(5月12日)上午,热心市民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来到现场进行实地参观体验。

  基地的“撞车”模拟系统,由滑道和驾驶室组成,在民警的指导下,网友坐进了驾驶室内,然后系上安全带开始体验。几秒钟后,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驾驶室撞上了前方的障碍物,驾驶者的身体也随之剧烈的晃动。

  在另一边,一位有着20年驾龄的司机李桐生,正在体验模拟酒驾,不到一分钟,他就撞上了路边护栏。

  除了远近光、酒精测试、红绿灯过马路、酒驾等实景体验项目, 4D影院的警示片也让网友们印象深刻。两组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动画再现,立体动感的模拟效果,仿佛就发生在眼前,警惕着人们不要疲劳和酒后驾驶。

  体验结束后,网友们还来到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参观,近距离了解民警查处违规车辆的过程,以及对城区实时路况的高效播报。据了解,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位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楼内,面积有800多平方米,为了让市民加强安全出行意识,基地开放参观将成为常态。

  据统计,今天共有40名网友参加活动。体验前,大家还参观了解汽车发展史、交通标志标识等。如果还有网友想来参观体验,可通过登录湖北荆州交警官方微信(jzjj0610)进行报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