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机动车道成公交车道 存在隐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昨天,《江汉风》报道了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停靠的现象。今天,记者将继续到公交站台,看看公交车会不会遵守规定,进站靠边停车。

  上午十点,记者在美佳华对面的公交车站看到,虽然不是人流高峰期,但站台上也聚集了不少市民。一分钟后,一辆公交车开了过来,但它并没有进站,而是停在了站台外,想要乘车的市民一边跑,一边挥手示意公交车司机等等。

  由于这个站点位于中心城区,在这里停靠的公交车趟次较多,人流也相对较大。两分钟后,另一辆公交车也把车停靠在站台外,两位姨妈向公交车跑去。其中一位姨妈提着袋子,向远处的公交车不停地招手。

  没过一会儿,三辆公交车先后进站,但都没有进站,而是将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市民们只能从站台上走到路中间上车,如果这时有机动车从市民们上车的地方穿过,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就在这些公交车停靠的不远处,树立着“公交车进站停靠”的牌子。根据《公交车驾驶员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公交车不得在站外停靠。在站内停靠时,需要与站台保持30公分的距离。当三辆或三辆以上车同时进站时,应等待前车驶离站台后,二次进站方可打开车门。但记者在蹲守拍摄过程中发现,遵守这项规定的公交车并不多。

  公交车不进站停靠,这让候车的市民们不得不在机动车道上候车、追车,市民们“花式”上车让人看着心惊胆战,这样不仅有可能影响交通秩序,还会带来安全隐患。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改变公交车不进站停靠的陋习呢?市民们纷纷献策。

  有市民表示,希望乘客按秩序乘车,公交车按顺序停靠,不要超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