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黄叶新)今日(5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工作情况汇报和长江大学党委、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自觉学习、自觉落实、率先垂范,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更好地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要依规办事。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任何工作部署必须以贯彻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决定为前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制度规范,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增强市委班子的整体合力。要筑牢制度基础,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完善决策动议制度,完善决策咨询制度,完善全会监督制度,确保有章可循。二要依法办事。要用法治思维谋划荆州发展大计,深刻认识到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法律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要用法治思维破解荆州改革难题,依法担当起该担起来的责任,不回避不推诿,努力推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政治环境的形成。要用法治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三要严于律己。常委会同志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要政治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习实践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敢于担当,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着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要务实重行,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精诚团结,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良好的作风维护团结,不断提升市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清正廉洁,切实发挥好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会议要求,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蒋超良、王晓东同志讲话精神,层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分工,立即采取行动,全面深入整改。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坚持整改和问责同步进行,严格执法,寸步不让,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持整改和发展相结合,围绕生态修复,编制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发挥好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荆州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三所高校党委要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高度重视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有针对性地开出治理的“药方”,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市委要加强对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高校工委等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政策指导,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