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女子分期贷款买手机 手机没见着反背一身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现在很多手机专卖店都能分期付款购买手机,也就是顾客付一定的首付后,剩余的费用和利息再按约定的时间分期交付。沙市区的小陈最近就看中了一款iPhone 7 Plus,办理了分期付款后,她不但没拿到手机,还莫名其妙的背负了一万多元的贷款,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月份,沙市区的小陈看中了一款价值6900元的苹果手机,由于当时手头紧,小陈决定,通过第三方贷款公司,办理分期购买业务。经过朋友的介绍,小陈认识了专门做手机分期付款的业务员余某。两人见面后,余某直接通过手机APP,向其所在的深圳博雅成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提交了小陈业务申请。

  在帮助小陈填写完相关资料后,余某随后便声称有事,第二天再和她联系领取手机后,就先行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小陈接到了该公司的电话,电话里,工作人员告诉她,业务已经办理成功了。小陈说,业务办理过程中,她没有出过一分钱,首付2000块钱也是业务员余某垫付的,就连自己究竟贷了多少款,她都不清楚。直到第二天,小陈想领取手机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业务员余某了。

  更让小陈想不到的是,三天后,她收到了深圳博雅成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催款电话,电话里说,小陈需要偿还6900块钱的手机贷款和高达3000元的贷款利息。不但手机没拿到,还莫名其妙的背负了近一万的债务,这时,她在知道,自己受骗了。

  随后,记者拨打了业务员余某的电话,谁知余某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而深圳博雅成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登记在网上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接通后挂断的状态。

  通过朋友,小陈了解到,深圳博雅成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停止了在荆州的业务。

  小陈的贷款,是否合法?她应该如何维权呢?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许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借贷合同的成立不代表已经合同已经运行,网贷公司还需要相关证明。

  目前,小陈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看了小陈的例子,大家在分期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其实,在全国各地,因为分期付款受骗的案例还有很多。那么这种在网络上进行的贷款是如何操作的,大家使用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走访了城区多家手机专卖店。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江汉南路的一家手机店,表示想分期购买一台价值6650元的苹果手机。一名贷款公司驻店的业务员接待了记者。

  按照该业务员的说法,手机首付三千,余款分十二期还,最终需要支付7836元才能获得这台价值6650元手机。那么办理分期付款又需要哪些资料呢?多个贷款公司业务员都说,只需要本人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以及本人和亲属的电话号码。而整个办理流程则全部在微信或者手机APP上办理。

  记者了解到,办理手机分期付款首先需要上传相关身份信息和照片到该公司APP,资料通过审核后,便可以拿到新手机,而这时还需要业务员和顾客拿着新手机拍一张照片上传,证明手机已经交付。记者发现,几乎每家店里都有驻店的贷款业务员,而这些业务员所在的贷款公司也都不一样。

  网络贷款存在一些隐患。律师提醒,分期付款购买手机应选择银行或正规贷款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