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副省长周先旺调研荆州港盐卡港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昨天(5月12日)下午,副省长周先旺在市委书记杨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的陪同下,调研荆州港盐卡港区。周先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荆州港港口功能,发挥更大聚集效应和带动作用,助推荆州沿江各地加快发展。

  在荆州港盐卡港区码头,周先旺听取了荆州港总体规划“一港十区”布局,盐卡港区二期和三期多用途码头工程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盐卡港区货物吞吐量、通关便利化等情况。周先旺指出,位于长江之腰的沙市,是长江沿线最早开埠的城市之一,具有十分突出的地理区位优势。荆州依港建城,因港兴城,荆州港“一港十区”建设,涵盖了荆州境内全部长江岸线,是对岸线资源的有效保护,是沿江各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周先旺强调,“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交通必须先行。要进一步完善荆州港港口功能,丰富配置,发挥出更大的聚集效应和带动作用。省交投、荆州市要加快荆州港盐卡港区升级改造,省交通、航运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将盐卡港打造成立足荆州,辐射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的区域性重件货物和集装箱转运中心。盐卡港区的运营机构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运行。

  杨智说,港口为产业服务,产业支撑港口贸易、城市发展,荆州将坚持走港、产、城融合发展之路。在港口建设中,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荆州境内的长江岸线是沿江开发的重要资源,将进一步加强岸线清理工作,确保岸线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副市长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

  荆州港盐卡港区是荆州亿吨级组合港的主体,是长江中上游规模一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港区,两湖平原重要的物流基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盐卡港区集装箱业务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集装箱吞吐量从开港初的456标箱增长到2016年的10万标箱,是开港之年的219倍,2017年1月,单月箱量达1.5万标箱,刷新历史记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