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公交车进站 请靠站牌停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我们连续报道了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台靠边停车的现象。今天,继续来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2016年3月,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至华康医院站时,没有进站停车。当公交车行驶到东门路口等红灯时,车上一名姨妈要求下车,下车时正好一辆客车经过,姨妈的一只脚被碾压。这起事故,有没有引起重视?公交车在停靠时,是否按规在操作呢?记者来到了江汉北路和文化宫路交汇处的路口,进行了调查。

  早上9点,在文化宫路与江汉北路路口的公交车站,记者看到接连来的几辆公交车都减速进站,按规范停车。然而没过多久,公交车有序进站的场景就被打破了。一辆公交车不仅没有进站停靠,还将车停在两条机动车道的中间,这让过往的车辆不得不从马路中间的黄线上压过去。

  再看这三辆公交车,前两辆都按规范进站台靠边停车。最后一辆却等不及进站,在丁字路口附近就停了下来,让市民们上下车。

  前面的公交车刚走,接着驶来的四辆公交车更为惊险。在前面两辆顺利进站后,第三辆车斜着停靠在路边,占用了两条机动车道。而第四辆公交车胆子更大,逆行超过了前三辆公交车,把车停到了站外。这一场公交车之间的比拼,将正常行驶的车辆逼到了逆行车道上。幸好当时车辆不多,才没有引起交通堵塞或者事故。

  根据《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规范》,停车时车身应与道路平行,前车门要对正站牌。三辆车以上或三辆车同时进站,第三辆及以后车辆应二次停站。同时车辆进站前须提前靠边,减速进站。而在2014年4月1号起施行的《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与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未执行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规范的,将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尽管有着多项规定,但公交车按规范停靠却依然没有落到实处。

  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也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公交车司机,文明行车,依规停车,从细节做起,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共创文明城市,让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