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松滋洈水石牌小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今年以来,松滋市特邀市京剧团老艺术工作者,在部分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在洈水镇石牌小学的操场上,几位小演员穿着一身帅气的“大套”,迈着铿锵的步伐,个个英姿飒爽。精湛的演出,博得老师学生们的一片喝彩。京剧、豫剧、黄梅戏等曲目轮番上演,大家看得如痴如醉。洈水镇石牌小学的赵欣雨从小就特别喜爱京剧,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她也是积极报名参与,在京剧《红梅赞》中饰演了她最喜爱的角色江姐。

  “戏曲进校园”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还有利于学校开辟“第二课堂”,用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情节、精妙的语言,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