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加强机构建设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17-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1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系统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推进和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四项工作。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积极适应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加强机构建设,强化风险防范,加大创新工作力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适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考验。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始终聚焦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把纪律规矩体现在行为规范上,把《准则》《条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治理等活动,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

  领导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讲忠诚、带头讲担当、带头讲法治、带头讲规矩、带头讲廉洁。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主动出击,敢于较真,注重抓早抓小,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要围绕《问责》《条例》规定的“六大方面”,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予以问责,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要围绕宣教月“六个一”主题活动,结合本单位的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品牌,要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杨灵菲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要求,把监督挺在前沿。要加强日常政治监督,对干部多谈心,多提醒,让领导干部养成在监督中生活的习惯。要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保证对党绝对忠诚。要鼓励党员行使党员权利,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要贯穿抓早抓小,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主动拥护支持党组织的决定。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2017年工作中继续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八项规定,不断完善制约机制。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凤梅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全体成员,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党委(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市司法鉴定协会党总支委员、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