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机关开展“夏季行动” 打击犯罪保民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15

火车站实弹巡逻防控  

巡逻车24小时街头防控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徐石泉 卢铁)记者昨从荆州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至8月底,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季行动”。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紧扣群众平安需求,实现案件稳中有降,推动民警作风转变。

  此次行动围绕“保平安、创满意、树形象”的主题,开展“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以“盗抢骗”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为重点,稳步提升小案现场勘查率,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现场勘查率要达100%。全力侦破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犯罪案件,规范农业生产和农资市场秩序。

  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危险路段、防护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认真摸底调查,着力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力防控交通安全事故风险。依托农村派出所、交警队联勤联责,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严查影响农村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夜间盘查

夜间设卡盘查

   自4月29日起,按照“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的要求,在中心城区启动交警、特警、巡警、武警“四警”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确保市城区每日街面巡防警力不少于200人。采取定点与巡线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案件多发区域、城区主干道及小街小巷的街面见警率,确保街面巡防工作全天候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民警向群众了解辖区治安状况  

民警在商圈巡逻

  在此次夏季“行动”中,荆州警方将开展“四千大走访”活动,将组织千名民警联千名代表(委员)、千名民警进千个村组(社区)、千名民警访千家企业、千名民警护千所校园等活动,开展法律宣传,听取意见建议。

  同时,荆州警方积极优化服务举措,对110警情报警人实行“全回访”,对案件事故当事人实行“全回告”。在窗口单位推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公开收费标准、便民措施、监督电话。设置窗口“满意表决器”,由服务对象进行现场评分,坚决查处民警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值得全市车主朋友注意的是,车辆违停将实行“首次免罚”。在城区第一次违法停车,未造成交通事故和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免于处罚。在学生(幼儿)上学、放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不严重妨碍交通安全和通行且听从管理人员指挥的违停行为,对驾驶人免于处罚。每天20时至次日7时,在不妨碍交通安全和通行的情况下,居民住宅小区周边道路(严管路段除外)顺向单排依次停放的车辆,对驾驶人免于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