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公交车不按规范停靠 占两条车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贺梦秋)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记者发现有些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靠边停车。今天(5月15日),记者继续来到了公交站台,看看公交车会不会遵守规定,进站靠边停车。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人信汇前面的公交车站时,市民们正在站台上有序等车。这时,一辆公交车从眼前开走,记者看到了隐藏在后面的另一辆公交车。只见那辆公交车占用了两条车道,和站台的距离有2米远,整辆车都没有停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

  您看那辆公交车,不仅占用了两条车道,还把车停在了远处。一位姨妈怕自己赶不上公交,一边跑一边向已经启动的公交车挥手,示意它等等。而后面紧跟的两辆公交车,没有进站就将车门打开,让乘客上下车。

  再看这辆公交车,进站后不顾后面的来车,把车停在了站台中间,导致后面的公交车秩序混乱。紧跟其后的那辆车虽然进了站,却占用了两条车道,看起来十分危险。而最后的那辆公交车干脆不进站,在站外停靠。

  根据2014年4月1日起施行的《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与管理办法》,公交车不得到站不停、违章占道,不得擅自站外上下乘客等。同时《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规范》规定,车辆进站前须提前靠边、减速进站。但记者在拍摄过程中发现,部分公交车并没有遵守这些规范。

  记者蹲守了一个小时,有一半左右的公交车都没有按规范进站靠边停车。如果公交车不进站停靠,甚至将车停在两条机动车道中间,不仅会影响交通秩序,还可能让候车的市民们在机动车道上候车、追车,继而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