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孩“黑户”25年 民警帮她找回了“身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户口,是我们每个人的代号和身份的证明,如果没有户口,对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影响。在沙市区立新乡张沟村有个25岁的女孩,从出生下来就没有户口,她找到了记者和民警,希望能得到帮助。

  正在和民警交谈的就是彭梦琴,今年25岁,是沙市区立新乡张沟村人。由于特殊的家庭原因,父母结婚时没有领结婚证,母亲生下她后下落不明,父亲又坐了牢,从小她就跟着亲戚生活。25年来,她都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对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今年三月底,她带上申请书,来到派出所询问如何补办户口。沙市区公安分局立新派出所户籍民警潘荣说,她25年没有上户口,按照现在办理户口的要求,必须提供医学出生证明。

  可是,彭梦琴的亲戚都不清楚她在哪个医院出生。民警找到彭梦琴 正在服刑的父亲后,才知道彭梦琴是1992年出生的,出生地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彭梦琴告诉记者,医院说96年以前的没有出生证明,而且手写的证明15年就会销毁。

  多番寻找,彭梦琴只找到了当时的入院证明,可这只能证明她和母亲的母女关系,不能证明和父亲彭贤雄的父女关系。考虑到彭梦琴的特殊情况,民警想到了给彭梦琴和父亲做亲子鉴定,证明他们之间是父女关系。

  前几天,DNA结果出来了,证明两人确实是父女关系。得知结果后,彭梦琴长舒了一口气。

  下周一,民警潘荣会带着所有申报材料帮彭梦琴申请户口,最快星期一她就能拿到户口簿,在接下来的7-15个工作日能拿到身份证,出生25年后,将要拿到户口,彭梦琴显得十分激动。

  【编后】通过沙市区公安分局立新派出所民警的多方努力,女孩的户口终于有了着落。我们也希望她以后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