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警方重拳捣毁21个传销窝点 教育遣散366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5-16

  传销违法,轻则钱财俱损,重则家破人亡。随着网络传销的蔓延,使得传销活动更加隐蔽,低龄化现象日趋严重。近日,胜利街办多个社区接到群众举报,称老八栋宿舍区、大市场小区、春坛小区等处,疑似大量传销人员出入和聚集。

  5月8日,胜利派出所联合胜利街办、工商、网格等力量,组成50余人工作专班,安排车辆6台,联系开锁匠3名、电焊工1名,兵分三路对章华台社区、石闸门社区、永红社区、文星楼社区、青龙台社区等5个社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捣毁窝点21个,其中章华台社区8处、青龙台社区4处、永红社区4处、石闸门社区3处、文星楼社区2处,教育遣返传销人员366人,现场缴获传销书籍和笔记本若干。据了解,人员大多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以16岁至18岁年轻人为主,多数都是以介绍朋友或工作为名,被击鼓传花似地骗来此地。让人不解的是,居然还有一名年轻妈妈带着2岁左右的儿子参与了传销活动。

  胜利派出所民警详细登记了涉嫌传销人员身份信息,逐一进行批评教育,签订限期离开荆州承诺书,并要求不再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一名17岁女生主动申请救助,专班人员顺利将其送往荆州市救助站。

  为防止传销人员回流,专班人员集中处理了传销活动必需的生活用品,并电话约谈出租屋房主,不过大多数房主既不接电话,也不露面,专班人员只好强制封锁了这些房主的出租屋。(记者蔡莉通讯员赵元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