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女子盗窃两万多元财物被抓 失主竟求"放了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前段时间,江陵县公安局三湖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说起这起盗窃案的嫌疑人您可能想不到,她和受害人20年前还有过一段交集。

  4月10日,李师傅发现家中财物被盗,来到三湖派出所报警。后来在民警的提示下,经过清点,除了少量现金,还有一条项链,两个吊坠,一个手镯等黄金首饰全部被盗。通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资市镇的女性嫌疑人徐某。可是,将对方抓获后,她还一度狡辩。经过民警劝导,她才交代自己盗窃得手之后,将黄金首饰卖到了沙市区一家金行。随后,民警找到收赃的金行,并暂扣了被盗的黄金首饰。现金加黄金,涉案两万多元。

  奇怪?财物被盗,嫌疑人被抓,李师傅应该高兴才是,但是他却一再说对不起老婆,这是为什么呢?李师傅为什么还要写刑事谅解书?受害人和嫌疑人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嫌疑人是如何实施盗窃的,动机又是什么?

  据民警说,嫌疑人和受害人是初恋情人,二十年前,李师傅和徐某谈了一段时间的恋爱,但是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分手后,双方各自组建了家庭,双方的爱人也都在外地打工,之后也没有联系。直到今年年初,李师傅和徐某在朋友聚会上再次相遇。李师傅和徐某虽不在一个乡镇,却经常一起吃个饭,联系一下。但是因为李师傅不经意间的露财,让徐某起了歪心思。

  徐某因为喜欢赌博,欠了很多赌债,4月6日,徐某到李师傅家里玩,突然徐某说肚子饿,让李师傅出门买点吃的回来,就在这个空档,李师傅家里的财物不见了。一直到4月10日,李师傅到阁楼上拿东西,才发现少了一些首饰。徐某落网后,李师傅觉得自身也存在过错,所以,才写了刑事谅解书。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移送起诉。在受害人李师傅写了刑事谅解书,并达成和解的情况下,她仍然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留守男人、妇女,这个正值壮年的群体,其自身也要把守住道德底线。其实,随着国家对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好,社会保障越来越完善,发展农业经济是大有可为的,夫妻双方何不留在家乡互相扶持?这也能维系家庭的完整,避免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