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爱猫人士在车站截停运猫车 多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今天(5月16日)上午,记者接到民间爱猫人士的爆料,称沙市长途客运站内,有人准备贩卖一批猫到广西。接到电话,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上午10点半钟,记者赶到沙市长途客运站,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几位民间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人介绍,这批猫就装在一辆沙市至广西北海客车的行李舱里。

  这些猫都是用铁笼关起来的,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约有七个铁笼子,300多只,由于装载密集,少数猫已经死亡,还有的猫发出阵阵凄惨的叫声。爱猫人士称,近期不少人的猫不见了,接到群众爆料后,纷纷来到这里找寻,到现场后,发现竟然有这么多猫要被贩卖,于是截停了这辆正准备出发的长途客车。

  爱猫人士发现,部分猫的颈部有铭牌,上面有主人的联系方式,由此推断这批猫的收购来源有问题,动物运输是否有开具的动物检疫证明不得而知,爱猫人士要求截停客车,而客车司机称,他们是受货主委托,将这批猫运到广西北海,客车马上就要出发,双方为此发生冲突。民警从中调解,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先将猫搬下来,让客车先走。

  随后,车站联系贩猫货主胡某赶到现场,胡某准备用三轮车将这批猫拖走,遭到再次爱猫人士拦截。荆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赶来调查。工作人员介绍,《动物检疫法》规定,调运犬、猫前,饲养者应该提前3天向所在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国家没有禁止买卖猫,但是没有动物检疫证的猫是不能运输的。

  在进一步调查询问中,记者了解到,这些猫是货主胡某以4.8元/斤找人收购的,暂不能出具动物检疫证明。在不能出具证明的情况下是不能运输的。目前这批猫已由荆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暂存,调查清楚后依法依规处理。

  【编后】虽然猫不是野生保护动物,国家也没有规定禁止买卖,但所有运输必须依法依规,一旦非法运输传播病毒,将会受到法律严惩。“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管住自己的嘴,善待与人类长期相处的动物,和谐共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