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崇尚一技之长 荆州职业教育迎来发展“黄金期”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和办学形式的多样化,荆州职业教育迎来发展“黄金期”。

  王祥素是荆州创业学校民间工艺专业楚绣班的学生。民间工艺是学校2014年新开设的专业,除了楚绣还有楚式漆器髹饰技艺、烙画、玉雕等民间技艺学习,课程主要采取学徒制的教学方式,目前共有2个班120名学生。王祥素在这里学习了短短3年时间,不仅作品已经可以参展,更有不少外地公司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朱婷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2017级的毕业生,2014年微商刚刚兴起,朱婷学以致用在学校做起了微商,大学还没毕业,她已经组建了一支40多人的经营团队,顾客遍布全国各地。如今朱婷在杭州一家电商公司工作,每月工资近万元。

  荆州创业学校今年有2300名毕业生,40%的学生通过技能高考、高职单招等方式进入高职院校继续深造,另有60%的学生还没毕业就被武汉、广州、深圳等地的企业录用。

  据统计,2017年荆州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9010人,比去年增加586人,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我市高考报名人数首次增加。其中:普通高考33020人,比去年减少1428人;而技能高考5125人,比去年增加1586人,增长率达到44.81%;高职单招865人,比去年增加428人,增长率为7.94% 。

  目前,我市有高等职业院校4所,中等职业学校18所,职校在校生达到7万人左右,开设校企合作班数百个。按照《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人数比例从现在6:4到5:5的转变,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