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姨妈家门被泼漆锁眼被堵 这到底是谁干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最近,有位王阿姨跟打来求助电话,说自己这段时间被吓坏了,有家不敢回,希望记者帮帮她。到底她家里遭遇了什么呢?

  门上被喷油漆,墙上写大字,门锁也被人用牙签堵着。这种电影里的情节,在王阿姨的身上上演了!她究竟是得罪了什么人呢?

  王阿姨介绍,对方自称是高利贷公司的。原来,王阿姨的儿子陈伟借了20000元高利贷,现在债主追上门了。可王阿姨还告诉记者,她儿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正是因为自己的儿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她也不清楚究竟儿子借没借钱,实际又借了多少。王阿姨还说,她儿子之前就有随便打欠条的习惯。记者看到,陈伟借款的时候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身份证复印件,还有父母的电话。

  记者看到欠条是陈伟以个人名义打的,这张欠条的债主名叫赵天龙。这个赵天龙与陈伟是什么关系,他们互相之间是否认识呢?

  现在不清楚陈伟是怎么找对方借的钱,但追债的人已经找上门了,说儿子不还钱,就要找父母。可是王阿姨说,儿子已经离家几天了,他们确实没有偿还能力。

  王阿姨称,家里都是她老公打点零工才能勉强维持开支,生活非常艰难。现在儿子不知所踪,这笔20000元的欠款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有找到儿子才能弄清楚。针对这样特殊的借款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许圣国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自然人和自然人是可以借款的。但是对利息有严格的规定,月息是不能超过2%的。

  究竟儿子借款父母,有没有义务帮他偿还呢?律师称,一般情况下,借款人父母没有义务还款,但是作为有精神方面疾病的病人,监护人没有看管好,监护人应当向出借人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王阿姨说不确定儿子是否在拿到钱的情况下,就打了借条。许律师也给出了相关的意见。

  许律师说,除了有借款合同和借条以外,法院在审理借贷的纠纷中,会查明款项是否实际支付,以及支付的时候是否扣除了利息。对于预先扣除的利息,法院是不支持的。

  【编后】目前,王阿姨已经报了警,也在等着儿子回来。如今各种贷款方式层出不穷,先不说陈伟这笔贷款是否存在,这种要债方式实在野蛮,提醒对方如果再出现过激行为,可能会触碰法律的红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