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单位节水经:雨水回收循环利用 提高用水效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的水资源比较丰富,但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也出现了水少、水脏等问题,目前来说,荆州还是处于比较缺水的状态,节约用水在我们的生活中显得尤为重要。在荆州,就有两家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他们是怎么节约用水的?又取得了什么成效呢?

  在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办公大楼四楼,记者看到地上密密麻麻的管道,这是专门收集雨水的,利用办公大楼锥形楼体建立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对雨水二次利用。

  雨水通过管道流入到蓄水池,通过过滤池过滤后,再用于平常的洗车、灌溉以及消防用水。每一年,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可以收集1200立方米的雨水。

  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杨军介绍,这1200立方米的雨水,都用于职工自己洗车。

  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用水人数273人,每年用水量可以达到50多万立方。用水量大,使得节约用水成为了必行措施。这几年,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还改进了中央空调设备和办公生活用水增压泵,减少了水资源浪费,提高了用水效率。办公楼用水每天减少15立方米,年减少3900立方米。

  同样,江陵一中内也设有不少节水设施。在教学楼和宿舍的每一层楼,都有一个直饮水系统,平时学生需要刷卡才能接水。

  刷卡饮水,并不意味着学生的正常饮水量得不到保证,学校每个月会规定学生的正常饮水量,只有超出的饮水部分学生才需要付费。

  在学生宿舍内,也有刷卡出热水的智能装置,学生根据需要刷卡,减少了浪费。

  根据学生的休息时间来提供热水,不仅避免了水浪费,还提高了学生的节水意识。除此之外,学校里到处都粘贴了节约用水的标语,时刻提醒学生节约用水。

  在荆州市,住建部门也在积极推进节水进校园、节水进社区,在不少企业中安装了节水设施。目前,荆州市正在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力争2年创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