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际博物馆日 荆州博物馆惠民活动免费讲解演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李红) 今天(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国家一级博物馆——荆州博物馆举办了丰富的庆祝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趁着这个机会让孩子们参观博物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荆州红黄蓝早教中心老师刘娇说。今天一大早,来自该中心的孩子、家长、老师一共近百人就来到荆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刘娇说,荆州博物馆是荆楚大地优秀历史文化的缩影,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拓展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也是一次很好的亲子活动,讲解员会以小孩子的口吻进行解说,更通俗易懂地让这些小朋友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该主题关注博物馆所发挥的社会作用,致力于成为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重要场所,强调接纳具有争议的过去是走向和解、畅想共同未来的第一步。

  记者获悉,今天博物馆将举办一系列惠民活动,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讲解服务,楚乐宫也将定时免费演出。博物馆还将馆内的精品文物做成了精美的图片展,让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馆内浩如烟海的馆藏文物,进一步展示文物精粹,传承荆楚文明。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荆州博物馆此前就已经举办了相关庆祝活动。5月9日,荆州博物馆走进荆州市梅园中学,将楚乐、楚舞带进校园,还举行了文物知识问答、校园文物图片展、荆楚瑰宝趣味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意义,激发同学们了解文物、热爱文物的积极性,自觉保护、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