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公交车不规范进站 每次罚5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这段时间以来,记者发现有不少公交车不按规范进站靠边停车。今天(5月18日),记者来到了北京路绿化村附近,这里的公交车会按规范进站停车吗?而针对公交车不规范停靠的现象,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有没有相关的条例进行管理呢?

  早上10点,记者在绿化村菜市场对面的公交车站看到,虽然不是人流高峰期,但站台上还是聚集了不少乘客。几分钟后,陆续有公交车开了过来,但是它们并没有进站,而是停在了站外。

  前面的公交车刚走,后面驶来的公交车也没有进站靠边停车。这辆公交车的车门紧挨着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如果非机动车遇到上下车的乘客,就有可能发生剐蹭,或是更严重的事故。

  在记者蹲守的过程中,发现如果有两辆以上的公交车进站,第一辆公交车大部分会对正站牌,规范进站。但紧随其后的车辆有的停在了站尾,没有进站停靠。有的与前车距离较大,直接导致第三辆、第四辆车无法进站,市民必须在非机动车道旁,甚至绿化带与车身的缝隙中上车。

  如果有一辆公交车不按规范停靠,会让后面的车辆也无法进站靠边停车。在拍摄中,这样的恶性循环频频发生。同样的情况在5分钟内又发生了2次,让人不禁疑惑,公交车规范停靠真的如此困难吗?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查,记者发现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公交车不按规范进站。针对这一现象,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有没有相关的规范和条例进行管理呢?

  公交总公司营运调度科副科长王强告诉记者,一旦发现有不按规范进站或靠边现象,都会对其进行处罚,每次罚50元。

  【编后】公交车不进站停靠,让候车的市民不得不在机动车道上候车、追车,市民们“花式”上车,让人看了捏把汗。想要改变公交车不进站停靠这一陋习,不仅要靠规范司机进行管理和约束,也需要提高市民的自身素质,在站台上有序候车。文明出行,需要从每个人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