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获“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称号 年产量9.72万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5-19

  5月18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正式授予监利县“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称号。

  据悉,近年来,监利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小龙虾养殖规模和产量居全国首位。目前,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90万亩,年产量为9.72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3%,年产值20亿元。全县现有7家规模以上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为7万吨,拥有省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28家,“监利龙虾”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创立了“龙庆湖”、“桐梓湖”、“楚天宏”、“越盛”等40余个品牌,有4个品牌获得了“湖北省著名商标”。

  小龙虾产业已成为县域特色经济产业之一。同时,监利县政府还出台政策支持小龙虾产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为小龙虾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今后,监利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农业现代化为主要任务,挖掘科技优势和闲置农业资源,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小龙虾养殖,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种业,推进现代化、精深化、环保化加工。

  争取在3年时间内,小龙虾养殖面积发展到100万亩,产量达到15万吨,养殖规模和产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到2021年,小龙虾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80亿元。(通讯员廖含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