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可免费体验酒驾疲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李立宝) 5月19日上午,60多名热心网友、驾校学员来到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酒驾、疲劳驾驶、自救互救等各种实景体验项目,以及观看事故案例警示片,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这个酒驾的体验还是很逼真,感觉真的像喝了酒在开车一样。”网友章彬对记者说。尽管已经有三年驾龄,但是在酒驾体验这个项目上,他还是迅速败下阵来,没开多远撞上了旁边的车辆。虽然是模拟的,章彬觉得还是很有教育意义,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位于市公安交管局内,占地800多平米,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参观学习。该基地设有酒驾、疲劳驾驶、自救互救、模拟驾驶、远近光体验等实景体验项目,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标志标识等交通知识解析,还有4D影院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

  市民刘女士目前正在驾校学习,她觉得这次参观体验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刘女士认为,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学员,但是能亲身体验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交通状况,学习应对处理措施,对她迅速适应驾驶员这个身份帮助很大,看了各种事故案例后感觉触目惊心,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感受也更直观、更深刻了。

  据了解,荆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开放一周以来,已接待各类访客十几批,近千人次前来参观体验。该基地的开放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市民提升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将起到积极作用。如有市民想参观该基地,可关注“湖北荆州交警”官方微信或湖北荆州交警官方微博报名,免费体验。

学习交通警察手势

学习各种道路交通标识

模拟驾驶

模拟撞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