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麋鹿保护区新救一头小麋鹿 取名叫“壮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范振宇)2015年3月份,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救助了一头刚出生不久的雌性小麋鹿“团圆”,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团圆成长得非常健康。今年5月3日上午,保护区又救治了一头受伤的小麋鹿。现在,它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记者在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见到了被救治的这头小麋鹿,它正卧在干草上休息,左腿上还包扎着毛巾。保护区的高级工程师李鹏飞告诉记者,这头小麋鹿是他们在石首市调关镇连新垸村农田里的U型沟渠里发现的。

  李鹏飞介绍,这是一头雌性麋鹿,由于长时间挣扎,小麋鹿的四只蹄都受伤严重,两只前蹄关节磨穿,后蹄前趾脱落。因为受伤位置特殊,给救治带来了难度。

  因为小麋鹿还没有断奶,每天李鹏飞要给小麋鹿喂5餐奶,与团圆不同的是,这头麋鹿已经出生有两个月了,早与母鹿建立了母子关系,对人并不是很亲近,看见人靠近就会害怕。

  不过相对其他人,小麋鹿对李鹏飞格外依赖,因为在它到来到保护区的这十多天,一直是李鹏飞在照顾它。在李鹏飞的安抚下,小麋鹿很快就喝完了奶,之后,李鹏飞又给小麋鹿搭配喂食了一些嫩草。

  目前,小麋鹿的伤口正在恢复中。李鹏飞说,担心小麋鹿在野外无法生存,他们准备等它伤好以后,把它和团圆安置在一起生活,互相作伴。现在,这头小麋鹿还有了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壮壮。

  李鹏飞说,在1998年长江发特大洪水时,从保护区跑出去了一批麋鹿,一直在东升镇三合垸附近繁衍生息,壮壮应该就是来自这群麋鹿。我们也希望壮壮能够早日康复,如它的名字一样,茁壮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