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委、荆州水务集团联合开展节水进社区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水是生命之源,同时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前几期的《江汉风》节目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那到底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节水,市民们对此又知道多少呢?

  5月14日至20日,是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近日,市住建委就联合荆州水务集团开展了节水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摆放展板、发放传单,向过往市民普及城市供水、用水、节水和水资源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节水常识等,呼吁全民参与节水行动。活动中,记者询问了一些市民,不少人表示平时都有节约用水的习惯。

  虽然大家有节水的习惯和意识,但是对于节水的小窍门了解得并不多。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的节水知识,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市民代姨妈家,现场教起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

  用淘米水洗碗、马桶水箱里放一个装水的小瓶子……以上说的这些只是众多节水方法中“一水多用”的一部分。除了“一水多用”外,常用的节水方法还包括避免长流水,比如漱口、洗碗、淋浴的时候不要将水龙头长时间打开;以及及时地维修漏水的节水器具等。

  荆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处副主任孙俊说:“希望每一个居民自觉节约用水,为我市创建节水型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