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秸秆禁烧空中巡查 未发现火点黑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眼下正是禁止焚烧秸秆工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抓好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昨天(5月19日)下午,荆州市禁烧办组织人员从沙市机场出发,开展秸秆禁烧空中巡查。

  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一次固定翼有人机巡航,随着飞机的腾空,视野瞬间变得开阔,在飞机上,鸟瞰荆楚大地,景色非常漂亮,显得格外辽阔。只要有火点冒烟和烧过秸秆后留下的黑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发现火点后飞机会在其上空盘旋,进而对坐标进行准确定位并记录下经纬度,通过后期数据分析准确定位火点和黑斑所在的乡镇村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巡航,飞机顺利返航。

  荆州市禁烧办负责人陈世清说,今天飞机巡航跨境长度250公里左右,覆盖了石首公安松滋14个乡镇,从飞机巡航来看情况比较理想,零火点、零黑斑。

  据了解,这是今年夏季禁烧工作以来首次采用飞机巡航的方式。为了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市里也召开了年度动员大会,各乡镇也纷纷动员,层层落实责任。

  此外,为了营造良好的禁烧秸秆氛围,各地也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大家的禁烧意识,这种飞机巡查的方式也将不定期开展。如果发现正在焚烧秸秆或者有火点的地方,相关部门将大力查处,严格问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