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智障女孩爱跳舞 愿残障人士被世界温柔以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不论是健全的还是有缺憾的,每个生命都能绽放光彩。今天是全国助残日,我们要带大家认识一位有梦想的智障女孩:周扬。

  这是今年1月份,湖北省残疾人才艺大赛上,获得二等奖的作品《三个小丑》,赢得全场掌声的正是荆州女孩周扬。

  家人介绍,周扬今年30岁,从小患有智力障碍,相比普通的孩子,成长之路要艰难很多。

  孩子的“慢半拍”让奶奶很是苦恼,但妈妈杨华凤却惊喜地发现,女儿对音乐和舞蹈特别“敏感”。这一发现,让杨华凤也有意识地培养女儿的兴趣。

  那时,热爱舞蹈的周扬就有一个上舞台的梦。为了给女儿圆梦,杨华凤四处联系,终于跟一个演出队说好,但临近演出前,周扬的节目却被拿掉了。

  尽管生活中有太多次“碰壁”,但杨华凤还是坚持将女儿送进特校学习,离开特校后的几年,周扬还学习了按摩。

  其实,在周扬心底,一直都惦念着最爱的舞蹈。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华凤找到荆州市残联,终于在两年前,周扬第一次登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

  女儿在台上的表现也给了杨华凤更大的信心。而在市残联搭建的平台上,周扬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她私下也不断苦练舞蹈,家人就是她最忠实的观众。

  孔雀舞、印度舞、现代舞,只要音乐响起,周扬都能随之翩翩起舞。

  身体的残疾并没有让周扬放弃心中的梦想,命运的不公也没有让她失去对世界的感恩,在家人眼中,她就是贴心的小棉袄。

  采访中,说到高兴处,周扬会不经意间去亲吻家人,脸上总是绽放着最灿烂的笑,这是她最单纯的表达爱的方式,女儿的懂事也让家人格外心疼。

  作为母亲,杨华凤希望针对残疾人有更健全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制,我们也愿每一位残障人士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