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高端定制 应鑫铝业供给侧改革之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铝型材行业供需格局失衡,发展形势严峻。而位于监利的一家铝材企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创新产品,走上了一条一对一私人定制的高端产品路线。

  在监利的一家铝材企业内,记者看到了和木头一模一样的铝材板,上面有清晰的木头纹路,而且摸上去也有非常真实的质感。

  黄花梨、水曲柳、红樱桃,当走进应鑫铝业的仓库,你会错以为这里是一家木材加工企业,捆扎好的铝材板看起来竟和实木没有区别。这就是目前市场上十分受欢迎的铝制木纹产品。7条生产线,全年满负荷生产,在房地产降温,铝材行业过剩的大环境下,监利的应鑫铝业的订单却源源不断,年产量达一万5千吨。奥秘究竟在哪里呢?

  衡量一块木纹铝材板的质量,要看铝材板表面的光泽、颗粒物、平整度以及色差等众多因素。看似简单,但要做到看起来和摸上去都和实木别无二致,就不那么容易了。

  当大多数铝制企业不得不放弃木纹产品的市场时,应鑫却咬牙坚持。过去铝材行业大多粗放生产,低端产品是主流,门槛低,竞争多靠拼价格取胜。一旦行情不好,产品过剩,企业就只能坐以待毙。要想获得长远发展,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创新产品类型是必经之路。

  为提高质量,应鑫铝业自查自检,从生产环节的细微之处着手,生产出来的木纹铝材板成型度高,还能防水、防潮,甚至完全可以替代实木做成家具。好产品不怕货比三家,在过去的11个月里,应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客户,带着资金,来到监利,看产品,签下长期合作协议。

  不盲目生产,按需供给。应鑫研制出100多种不同规格的木纹产品,根据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私人定制,一对一生产供给。过去不到一年时间,企业实现销售额3亿多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