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文明创建自上而下有特色 真正融入群众生活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王板桥社区的最美家庭、白云桥社区的夜巡打更、观音垱镇枪杆村的“十劝歌”。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沙市区各个社区、村镇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活动,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真正融入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68岁的谢正汉是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居民,别看她已年近七旬,但她生性乐观一点也不服老,每天不仅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打理家务,只要有时间还会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对左邻右里也一直热心快肠, 2016年谢正汉一家被王板桥社区居民评选为最美家庭。

  最美家庭只是王板桥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容之一。为了规范社区居民的行为,社区组建了“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在社区楼栋、街巷院落进行巡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环境卫生进行维护。社区还利用无处不在的展板画栏,宣传文明创建的相关内容,将文明创建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

  除了王板桥社区,沙市区白云桥社区将文明创建作为打更夜巡的检查内容;观音垱镇枪杆村结合乡风文明制定了“十劝歌”;沙市区教育局在全区4万多名学生中发放精神文明宣传倡议书;每周五沙市区直机关下到社区开展周末洁城活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沙市区从区直单位到街办社区、乡镇村落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目前,沙市区成立了7个督查组对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责任单位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