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

来源: 荆州市住建委网站 2017-05-19

  5月18日上午,荆州市住建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暨机关综合工作会。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组长章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住建委关于广泛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市住建委关于开展财务管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的通知》和《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通报》。

  梁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教月和财务管理专项治理活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组织部和住建委党组的统一部署上来,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学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活动主动性和积极性,把握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预防教育和宣传惩治相结合,进一步规范财经纪律,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三是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在完成规定工作同时把握活动特点,做到自选动作创特色;四是要加强督查,住建委工作繁重,与民生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委属单位对住建委下发文件要认真执行落实,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确保两项活动顺利开展,同时,要继续推进宣传工作,完成相应宣传投稿和信息撰写任务,营造浓厚氛围。

  章连生就进一步推进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推进财务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财务管理专项整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单位公务接待费、公车治理等情况有所好转,但财务票据还需进一步规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做到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从严从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两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八项纪律一部分是对单位的要求,还有对单位干部职工个人的要求,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和纪律迅速传达给本单位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三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绷紧一根弦,形成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除了党纪党规学习外,要加强《准则》、《条例》的学习,创造廉政文化建设良好氛围,党内各项工作要按制度规矩办事,做到以学促知,以知敬畏,以知促行。

  委计财科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分管机关领导、纪委书记、财务科长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