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助残日 荆州市举行第27个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23

  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19日上午,市残联举行残疾人文艺汇演,近200名残障儿童用趣味横生的歌舞表演,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疾人,共圆美好中国梦。

  一首欢快的歌舞开场后,在康复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听障儿童、自闭症、脑瘫儿童身着华丽的演出服,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歌舞、架子鼓独奏等表演。温婉动人的舞蹈《美人吟》,惊艳众人的儿童版《千手观音》,活泼可爱的儿歌《拍手跺脚真快乐》《大象》,炫酷的架子鼓钢琴表演,以及别出心裁的环保服装秀,一次次引发众人的喝彩与掌声。看到残障孩子们可爱的表演,众多家长不禁热泪盈眶。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据悉,我市现有各类残疾人36万人,涉及30多万个家庭,市政府连续10年将扶残助残项目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今年将免费为100名下肢残疾人安装假肢,为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500名贫困自闭症、脑瘫、听障、智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为57888名贫困残疾人、4769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