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走进幼儿园 看萌宝们如何做“文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李红) 5月23日,荆州博物馆打造的“荆楚瑰宝趣味讲堂”首次走进幼儿园,该馆讲解员为荆州市精彩双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可爱的陶塑小动物——石家河文化的陶塑》主题讲座,让小朋友们开阔眼界,了解文物知识,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

  此前,荆州博物馆曾多次开展活动,走进大、中、小学,这是首次在幼儿园“开课”。该馆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征、兴趣爱好,为他们量身定制特色课程。荆州博物馆讲解员结合馆内精品陶塑动物文物,让小朋友们通过对小动物的兴趣和认识,进一步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

  在教学过程中还加入的动手环节,让小朋友亲自动手,用橡皮泥制作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升华课堂历史文化内涵,使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荆州市精彩双语幼儿园园长曹素岚说,这次参加活动的都是大班的孩子,虽然孩子们都很小,但是通过这样特殊的课程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在他们心里埋下荆楚文化的种子,对于提升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开阔眼界,培养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都非常有好处。

  “荆楚瑰宝趣味讲堂”是荆州博物馆的一项系列课程,旨在更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荆州博物馆的馆藏文物,普及文物知识。

  荆州博物馆讲解员杨洋说,教育是博物馆的重要功能之一,这次荆州博物馆走进幼儿园,进一步延伸博物馆的教育范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通过知识讲解和手工活动,不仅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今后荆州博物馆还将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荆州博物馆的教育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