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获“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称号 养殖面积90万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唐方勇 丁索)近日,记者从监利县水产局获悉,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监利县“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称号。

  5月9日至10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组,由中国水产学会会长、研究员司徒建通担任主任评委,对监利县人民政府申报的“中国小龙虾第一县”命名进行考察评审。专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福娃集团万亩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和加工企业湖北桐梓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听取监利县关于小龙虾产业发展的汇报,对全套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复核。

  专家组一致认为,监利水产资源丰富,小龙虾产业发展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政府支持力度大,科技支撑有力,小龙虾养殖规模和产量居全国首位。而且加工业同步发展,产品品质优良,市场占有率高,符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特色水产品之乡”的条件和要求。经过常务理事会评审和网上公示无异议,5月18日,监利县被授予“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称号。

  目前,监利有小龙虾养殖面积90万亩,拥有部、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8家,年产小龙虾9.72万吨,占全国小龙虾总产量的13%,年产值超20亿元。监利县政府扶持小龙虾产业发展,全县计划3年内使小龙虾养殖面积发展到100万亩、产量达到15万吨,小龙虾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18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