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色乡村行—松滋卸甲坪 有山有水有溶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黄科 陈俊)地处荆州西南边陲,位于两省四县结合部,属于武陵山脉,最高海拔815米,有着“荆州屋脊,松滋西藏”的美誉,它就是土家土味的松滋卸甲坪。卸甲坪地处大三峡,张家界,古荆州的中心地带,它也是荆州独有的土家族乡,风土人情独特,土家文化底蕴丰富,有山有水有峡谷,有岩有洞有奇峰,有歌有舞有习俗,有竹有树有森林,有桥有崖有瀑布。

  今天,记者在卸甲坪乡曲尺河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去感受了曲尺河村即将对外开放的一段自然风光。坐在曲尺河面的船上,记者看到曲尺峡的山坡上种植了很多桃树,也就是说,明年我们再到这里来的时候,就可以实现现实生活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好景象。

  两岸绿树成荫,时不时还有水鸟和白鹭从船前飞过,赵书记告诉记者,眼前的这个地方,因为溶洞内有很多全身透明的鱼,经过相关专家考察后,认定为盲鱼,所以这个山腰上的溶洞也叫盲鱼洞。等明年台阶修好了,就能够进到盲鱼洞内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在盲鱼洞那边还有一个官财沟,水比较大,要徒步走过去,但两边山体非常陡峭,今年这里会开发,计划把栈道完成就可以进去了。

  经过一段水路之后,记者进入到景区的另一段风景:曲尺峡,据说这座山上有更美的风景,还会发现一些野生的植物和动物,赵书记告诉记者,曲尺峡内地形奇特,有气势磅礴的崇山峻岭,还有峰峦叠嶂的风景,更有山寨、古城、土楼和溶洞。由于曲尺峡与五峰交界,这里很多景点也是和五峰共享的。目前已列入第一批规划开发的不仅有栈道、铁索桥、溶洞,还有让人心动的漂流。

  赵书记说下面的一个景点,需要用眼睛去发现,究竟是什么呢?走到山路边,记者突然发现了一座岩石,有眼镜、鼻子、嘴巴、还有胡子,很像一个人。当地的村民说这座岩石雕像很像将军孔圣,所以被称为将军岩,因湘人孔圣在此聚集义军揭竿而得名。而在将军岩的正下方,就是将军岩漂流的起点。

  离开将军岩,我们继续向前,又发现了一个新景点:鲤鱼洞,为什么这么叫,是因为里面有很多鲤鱼吗?赵书记告诉记者,鲤鱼洞来历悠久,由于洞口像鲤鱼鱼头,栩栩如生,当地人就取名为鲤鱼洞。还有一个比较神奇的传说,凡是喝了鲤鱼洞的水,就能考上状元,这里的水很有灵性。

  赵书记说当地的农户都直接用管道把山泉水牵到自己家里去,直接喝。记者也尝了一口,非常清甜,味道很好。赵书记说这个洞口虽然小,但里面是很深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