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鱼塘承包期未到要收回 叔侄二人闹矛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邹薇)沙市区观音铛镇鼓湖村的村民高秀清最近很郁闷,因为他承包了两年多的鱼塘,明明没到期,现在却被侄子收走了。叔侄二人现在闹得很不愉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看到高秀清的时候,他正和唐飞正在争吵。俩人为什么闹到这步田地,就是因为一个鱼塘的承包合同。高秀清告诉记者,他2015年以每年4000元的价格,承包了侄子唐飞的鱼塘,时间是从2015年到2018年,1万6千元可以承包四年。他拿出了一份鱼塘承包的合同,上面写着“本人鱼池承包给老表,从2015年至2017年(鱼池龙虾收完到2018年6月收完)承包款已付清”。高秀清从2015年就将鱼塘改成了稻田,开始养殖小龙虾。可是没想到,今年(2017年)侄子要把这个鱼塘收回去自己种,双方因此就发生了分歧。

  记者询问唐飞,是否是这么回事。唐飞则告诉记者,原来的鱼塘合同是唐飞与高秀清的儿子签的,时间是2013年到2017年,共5年,每年4千元租金,共2万元。2013年、2014年是高秀清的儿子是喂鱼,给了唐飞一万元租金,但喂鱼亏本,儿子就不搞了。2015年是唐飞与高秀清签合同,时间是2015年到2017年,高秀清支付唐飞7千元。

  这鱼塘合同究竟到期了吗?在唐飞认为,鱼塘合同时间为2013年至2017年,每年4千,5年,2万元,高秀清一共支付1万7千元,2017年已经到期,要求收回。高秀清认为合同为为2015年至2018年6月,租金1万7千元,唐飞不能收回。所以他俩的矛盾就在这合同中途换人,时间有重叠。高秀清始终认定,自己续租与儿子没有关系,父子俩已分家。而唐飞坚持认为,高大爷必须补齐一年的钱,才能继续使用自己家的鱼塘。

  记者和附近的村民们试图调解叔侄间的矛盾,但双方各执一词,都不愿意妥协。亲情浓于水,我们希望这对叔侄各让一步把问题解决,毕竟以后这低头不见抬头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