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火了 荆州也有女子摔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电影《摔跤吧!爸爸》正在热映,它讲述了一个印度父亲训练自己女儿成为英联邦运动会摔跤冠军的故事。在荆州,也有女子摔跤运动员,她们也在为自己的摔跤梦努力拼搏着。

  为了培养两名女儿成为摔跤冠军,影片中的父亲非常严格。在训练方式上,也是想尽办法,甚至还在自家的稻田里造出了一片沙地,用于训练。

  虽然影片的内容经过了艺术化的加工,稍微有些夸张。但现实中,摔跤运动员的训练确实很辛苦。

  在位于荆州体育中心的训练基地,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16名摔跤运动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做着热身训练。

  一遍遍地翻滚、起桥、过头翻,大家依次完成这些动作,半个小时后,竟然没有一个人慢下来。记者注意到,在这些队员里,还有两名女生,特别显眼。龙小羽今年14岁,是前年年底加入摔跤队的。

  一次举十下杠铃,总共要举上半个小时,再加上之前的热身以及后续的训练,每天都要练上3个多小时,中途几乎不休息。

  因为热爱,所以再辛苦,都要坚持。龙小羽的心中,拥有一个摔跤梦。

  一次偶然的机会,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吴祖光,去龙小羽就读的学校挑选运动员,一下子就发现了她这棵好苗子。

  后来,吴祖光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给龙小羽的父母和当时就读的学校做工作,这才把龙小羽弄到了摔跤队。到摔跤队一年多来,龙小羽跟着教练训练,对于摔跤也是越来越喜爱。

  在这支摔跤队里,还有一名女子运动员,12岁的邓周佳。包括这两名女子运动员在内,目前,在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共有16名摔跤运动员,每周周一到周五,摔跤运动员上午上文化课,下午和开展训练。周末则是上午和下午训练,晚上休息。

  其中,一些优秀的人才,教练员会努力把他们向省里进行输送。从教17年,吴祖光共向省里输送了80多名优秀人才,获奖的更是不在少数。

  尽管成绩显著,但吴祖光说,还有有很多人对于摔跤运动不太了解,甚至存在认识偏差。电影《摔跤吧!爸爸》的上映,让包括他在内的摔跤人很激动,他也希望以后有更多青少年来尝试这个体育项目,热爱这项体育运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