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消防支队监利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郭敏 刘园园)5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监利中队成为全省公安消防部队中唯一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殊荣的集体。

  自建队以来,监利中队始终坚持“树文明形象、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这一目标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全体官兵扎根警营,克难奋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视驻地为故乡,用满腔热血守护着监利3508平方公里的热土和165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队曾连续10年被省公安厅、消防总队评为“标兵中队、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县政府评为“文明单位”和“双拥模范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消防部队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公安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青年文明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8次被省消防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1次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人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1人被公安部消防局授予“岗位练兵技术能手”,1人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2013年荆州市监利县“4.16”随岳高速荆岳长江大桥液化天然气槽车泄露燃烧事故,参战官兵冒着爆炸的危险,英勇顽强,不怕牺牲,通宵达旦,连续奋战12个小时,成功避免了一起特大恶性燃烧爆炸事故的发生;在2015年“6.1”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中,全体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展开了7个多昼夜的搜救被困人员救援行动,完成了28公里内救援通道的清障工作;协助完成了1000余名参战官兵的后勤运输补给;在2016年监利刘家咀“7.8”溃口堵截抢险中,官兵利用手抬、肩扛圆木、沙土袋等,与抢险群众一起作业合力抢险,中队官兵轮流不间断作业,累了就地而坐,渴了就喝口矿泉水,在近11个小时的持续堵截抢险中,中队官兵共搬运沙石土袋2800袋,人均140袋……

  迅疾而动,决战决胜,面对荣誉官兵们说:“牺牲不是无谓的,但是无畏的;奉献不是无常的,但是无偿的。能被人民群众看到、听到、理解、尊重,被最高首长肯定、褒奖、赞誉、鼓励,是公安消防队伍的无上光荣!”。荣誉只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监利中队全体官兵将一步一个脚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再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