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摩拜共享单车进入荆州 年内中心城区将投放10000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5-25

  风靡全国的共享单车进入荆州,目前摩拜单车首批100多辆共享单车投放到荆州华中农高区,预计年内还将会有10000辆摩拜单车投放到荆州中心城区,供市民使用。共享单车的引入也是我市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交通,推进生态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摩拜单车,是由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就能快速租用和归还一辆摩拜单车,它的推出有效地解决了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而且通过GPS定位自行车,免去了之前公共租赁自行车需要定点归还的麻烦。

  摩拜科技武汉公司公关经理吴昊:“荆州城市的战略地位很重要,平原城市也适合单车骑行,需求市场足够大,所以选择进入荆州。”

  一个城市到底需要多少辆共享单车呢?吴昊介绍,通过智能系统和专业的运营团队来操作,加上单车红包的促使,可以很好地掌握一个城市需要的单车数量,并将投放点进行优化。摩拜单车第二批会在荆州中心城区投放多少数量,需要根据大数据来确定。第一批100辆投放后,使用几个月的时间就会收集到荆州的摩拜单车使用热点、需求量、投放地点的合理度等等。

  吴昊:“会根据大数据统计,确定热点区域来投放车辆,比如交通矛盾突出,出行需求量大的学校、医院和商业网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周边。目前我们估算的规模是荆州中心城区最低需要10000辆摩拜智能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租金目前定价为每半小时1元,押金299元,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单车配备GPS定位和无线通信功能的智能锁,对于此前一些摩拜单车投放城市出现的乱停放,乱贴小广告,加私锁,恶意破坏,盗窃单车等问题,吴昊也呼吁荆州市民文明骑行,共同爱护。

  摩拜单车怎么用,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要用手机下载“摩拜单车APP,填写身份证、手机号码、姓名等真实信息,支付299元押金后就可以成为用户。需要骑车,可以直接路边扫码,也可App预约找车。用手机扫一扫自行车上的二维码或是输入车身上的自行车编号,车辆就会自动解锁!系统开始计费。骑行完成后手动关锁,自动结账,30分钟1块钱,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在线支付。

  目前,摩拜单车已在全国40多个城市投放,可以预见,共享单车进入荆州后,将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骑共享单车出行将成为一种时尚!(记者佘国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