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毛家港镇鲜桃大量上市 走俏全国10多个省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张荣 汤清华 杨琪)眼下,正是公安县智者故里毛家港镇鲜桃陆续成熟上市的时节,吸引一拨又一拨的客商和市民来这里采摘品尝、订货购买。第一批早熟的桃子已被抢购一空,第二批成熟的桃子现已大量上市,供不应求。

  5月24日,记者一行首先走进塘咀村千亩桃园,一阵阵鲜桃的清香扑鼻而来,只见一棵棵桃树枝繁叶翠,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桃子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把树枝压弯了腰,三五成群的游客提着塑料桶,手拿抄网采摘鲜桃,尽兴感受采摘乐趣,满园桃香四溢,沁人心脾,让人垂涎欲滴。

  塘咀村是远近闻名“桃子村”,曾连续举办过三届桃花节。该村四个家庭农场和十几家农户通过流转土地,种植了1012亩优良硬桃,去年开始挂果,今年喜获丰收,亩产量在4000斤左右,每亩纯收入在5000元以上。春雪、春美、美脆等“红不软”系列品种,个头鸡蛋大,色泽好,汁甘甜,肉质硬脆,酸甜可口,味美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党支部书记邓解平抑制不住丰收的喜悦,兴奋地说,桃树不打农药,施用有机肥,是无公害无污染的纯天然绿色食品,栽的摇钱树,吃的放心桃。桃子好看好吃,农村淘宝网交易火爆,走俏市场,一车一车运往外地。

  记者一行又来到荆虎鲜桃生产基地,销售呈现一片繁忙场景。提篮采摘的,抬筐过秤的,装箱打包的,搬运装车的,结账付款的,忙得不亦乐乎。每天来采摘购买鲜桃的客商、游客络绎不绝,果农们高兴得合不拢嘴。该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美国加州红、早春王、春美、中桃9号、10号、锦绣、绵花、黄金蜜、黄桃、冬桃等系列品种琳琅满目,销售红火,鲜桃销售一直持续到11月。

  据了解,毛家港镇桃树种植面积已达4000余亩,成为该镇农民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凭借产品优质赢得市场,畅销北京、天津、武汉、河北、重庆、广东、等10多个省市,年产值48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