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解读:缴存公积金对职工个人有哪些好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家都知道,缴存住房公积金时是需要从个人工资里扣一部分钱的,表面上看缴存职工拿到手的钱似乎变少了,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那么缴存公积金会给职工个人带来哪些方面的好处呢?

  记者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缴存公积金可以给职工带来五个方面的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增加职工个人收入,因为公积金不仅是在个人工资里面扣缴一部分,而且单位也要同比例缴存一部分,这些均归职工个人所有。

  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规定不得高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三倍,不得低于职工平均工资的60%,缴存比例是6%到12%。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应斌说,按照这个政策,荆州的情况个人最少是增加240元,最多增加2400元。

  第二个好处是可以免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是在税前直接从个人工资里面扣除的,这样减轻了个人所得税的负担。第三个好处是可以计息,公积金缴存无论是当年缴存,还是上年结转,都是按一年的活期计息,并且利息收入是免税的。

  同时,住房公积金作为个人住房储金,职工在购买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据了解,公积金连续缴交6个月以上就可以获得贷款资格,最高额度贷款是45万,广大职工可以利用经营杠杆满足自己的购房需求。

  职工在购买、建造、大修自住房时可以提取使用个人公积金,退休后也可全额提取个人账户公积金余额,作为养老金的补充。“无房租房可以每年提取18000元的额度,下岗失业男的达到50岁女的达到45岁,可以提取调出也可以转移。出国出境也可以提取。”应斌说。

  缴存公积金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够享受到公积金带来的福利,如果您有关于公积金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8234567进行咨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