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斑马线上的士违停多 给交通添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这几天我们连续报道了的士在上下客时,违反交通规则,随意停靠上下客的现象。那么,在人流、车流较大的江汉北路与航空路的交叉路口,的士会不会按规定停靠呢?

  早上10点,记者来到了江汉北路与航空路交汇处的路口。刚到路口,我们就看到了危险的一幕。一辆的士把车停在了斑马线上,将电动车和行人逼停在了路边。行人和电动车只好从的士和人行道的缝隙中穿过,十分危险。

  没过一会,又有两辆的士先后在斑马线附近停靠,让乘客上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再看这辆同样停在斑马线附近的的士,将汽车和公交车拦在了车后,造成了短暂的交通拥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不得在距离公共汽车站30米以内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等地方停车。但是违法这贡规定的的士不在少数。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遇到过的士随意停靠上下客的现象。

  【编后】的士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也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素质。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规范停靠,文明出行,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